几木纨

挟飞仙以遨游 抱明月而长终

【恋与】【真·神仙pa】天赐

▪恋与五野的真·神仙pa

白起—司武风神

许墨—狐仙

李泽言—司时

周棋洛—星

凌肖—气运锦鲤



●白起——司武风神


    第一次在天界见到白起时,正是你刚刚飞升,在偌大的天庭成为了一个小小的文职神官之时。


     凡人升仙,新人,文职,这些元素化合成易受欺负的结果——穿小鞋,替上峰背锅担责,干最累的活挨最丑的骂……


     其实你也不是哪种任人践踏的软蛋,但奈何自身弱小,无理反抗,加上他人官职实在太高,你揍人家一拳就有可能因为以下犯上被直接丢出南天门,所以只好忍气吞声。


     你安慰自己,这和凡间的职场没什么两样,凡人都能坚持,你也可以。


     只是有一次,那些人做的实在太过了。


     你陪上司去应酬,期间被迫被灌了不少酒。迷迷糊糊地听见上司给对方说:“这小姑娘是个飞升的新人,在凡间的时候年龄不大,长得小巧可人的。而且呀,还是个雏儿。她说仰慕您已久,我这做前辈的也要成人之美不是?”


    坐在酒桌对面,肠肥脑满的那个神官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你:“满意,我很满意。”


    你的上司见目的将达,笑得更加谄媚:“我这下属的开苞之夜都要给您了,那这次的指标……”


    两方举起酒杯,会心一笑。


    你害怕极了,知道自己即将遭遇什么,挣扎着想坐起来,却发现身体软得像一摊泥。


     一定是刚刚的酒,不知道那群人在里面下了什么药。


     逃不得更留不得,你求死之心都有了,绝望地浑身颤抖。


     这时,一阵疾风骤然破开门窗,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怒喝:“谁给你们的胆子动她!”


     原本清朗的声线此时听来却有些低沉,其中仿佛压抑着极大的怒火和杀意。


     等你睁开眼睛时,他已经护在了你的身前,深黑劲装,光华流转,指间风刃森森发寒。


     天界没有人不认识他——司武风神白起。极高阶的神官,守护三界安宁,还是天帝的至交好友。


     利落地解决了那几个吓地筛糠的人之后,白起将你抱在怀里,御风飞向你住所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虽然知道白起是考虑到你此时药效未过不便行走才如此,你还是羞红了脸,不敢看他。


     你垂着眼帘:“风神大人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“叫我白起。”他回道,“这种劣行本就不该得逞。”


     更何况他们打的是你的主意。


     “按律法,他们被贬下界都是轻的。”白起的声音挟风钻进耳中,“而且是被我发现的,那小子估计会把他们直接堕入畜牲道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小子?”你疑惑道。


     “就是天帝。”白起语气平淡,“他继位前一直喊我白哥,现在私下也是这么叫,还让我教他1V50。”


     你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白起看着你,轻笑道:“还记得我吗?”


     你很懵,这不该是你和他第一次见面吗?


     “一次我和天帝下凡,”白起缓缓说,“那时候你还没有飞升,在上高中。有一天下雨,我看见你给一只猫搭上了一条手绢。”


     你想起来了,当时一个男生跑到你面前,随手丢下外套罩在你头上就跑了,你只来得及看见他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你惊叹道:“那个人是你!”


     “我当时还经常隐身去琴房听你弹琴……”白起继续说。


     “那,每天琴房窗外的银杏雨?”


     白起笑着点点头,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补充道:“当时天帝刚刚继位,玩兴未收,还做过你一段时间的同桌。”


     你更惊了:“天帝是韩野!”


     那个插科打诨和你一起用酒精灯煮泡面的韩野!


     白起笑得更加愉悦:“所以啊,都是老相识了。最近飞升的人有点多,我和韩野也是今天才知道你也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”他放低了声音,“先前不知道你竟然受了那么多苦,这次竟然还差点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不过从今以后,你再也不是孑然一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说这话时,白起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着好看的光,就像那时绚烂了一整个秋日清空的银杏叶一般,灿金夺目,熠熠灼眼。


●许墨——狐仙


     初春的日子,天蓝风清,恋语市的樱花开得正好,公司团建,你便组织大家一起去踏青。


     一行人到山脚下野餐,你四处转悠着拍照,突然看见嫩绿的草丛里有白白的一团东西。


     你好奇地走过去,发现那一团竟是一只小小的白狐狸。小狐狸蜷缩着,眼睛闭得严严实实,身上有伤,血迹在雪白的皮毛上显得格外刺眼。


     你连忙把它带到宠物医院治伤,处理好之后将它带回了家。


     “小狐狸,你有主人吗?”你问道。


     狐狸已经醒了,一双墨色的狐眸直直盯着你。


     “要是没有的话,”你顺顺它的毛,“以后就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
     狐狸好像听懂了这句话似的,腻腻歪歪地往你怀里钻。


     小狐狸很乖,平时你工作时不会打扰,只是蹲在边看着你,或者伸出一点舌尖舔爪子。


     晚上它一定要钻到你的被窝里和你一起睡,你想着它可能是怕冷,轻轻搂住它,这时小狐狸就会蹭到你怀里,紧紧贴着,闭眼睡觉。


     狐狸的伤很快就好了,你带它去公园,一走上草坪,他就躺进去打一个滚,然后伸出一双狐狸爪扑蝴蝶。


     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,碧绿的草坪,雪白的小狐狸,五彩的蝴蝶,你觉得心都要化在这个春天里了。


     晨光透过窗帘照了满屋,闹钟响起,又是一个平淡的早上。


     等等,狐狸怎么不见了?


     昨天晚上明明抱在怀里的啊。


     你一动,这才发现腰被箍住了,你回头看见一个男人正从背后抱着你。


     什么情况??!!


     你睡意全无,想坐起来却根本睁不开困在腰间的手。


     “别怕,”男人睁开一只眼,“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他刚说完,你就感觉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蹭了蹭自己的手臂,低头一看原来是一条雪白的狐尾。


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你这才发现男人的黑发中还有一对狐狸耳朵,“小狐狸?”


     闻言,他愉快地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一番解释后,你才知道小狐狸叫许墨,是昆仑山的狐仙,途径此地却不慎受伤,被你所救,决心报恩便留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“狐狸仙大人,报恩之类的,就不用了。”其他的你都能接受,但是实在不需要神仙来给自己一个凡人报恩。


     “不,一定要报。”许墨坚定地看着你。


     你无奈道:“我这一介凡人,无欲无求的,你怎么报啊?”


     许墨一笑,又将你往怀里揉了揉:“无以为报,以身相许。”


     于是你也就真真切切以为许墨是要好好报恩了,结果等你肚子里揣上狐狸崽的时候,他才告诉你所谓不慎受伤都是假的,他被你救回家完完全全就是一出苦肉计。


     现实太过可怕,你差点动了胎气。


     冷静下来之后你更加纳闷了,好端端的狐狸仙不做,为什么非要策划一出苦肉计来招惹你一个凡人?


     你不知道,几年前你和同事去昆仑山取景的时候,一只狐狸一直在旁边望着你。


     皑皑白雪中,你是他眼里唯一的色彩。


●李泽言——司时


     人群,斜在托盘边的高脚杯,杯中倒出的葡萄酒。


     一切都停住了。


     人们暂停动作,高脚杯停在半空,葡萄酒没有洒出来染红你的裙子。


     一片静谧中,你觉得自己呆成了柴柴吃西瓜的愣住.jpg


     李泽言上前拿起酒杯,装好凝滞在半空中的葡萄酒,再稳稳放回托盘里。


     “一时情急。”他淡淡道。


     今天有华锐的酒会,你作为被投资的公司负责人,当然要赴自己金主爸爸兼男友李泽言的约。你穿着李泽言前几天送来的晚礼服——一件雪白的鱼尾裙——挽着华锐总裁的臂弯穿梭在人群中时,一个服务生不小心撞了上来,托盘里端着的葡萄酒眼看就要洒到你身上。


     千钧一发之际,你怎么也没想到李泽言还能直接暂停时间。


     “李泽言,”你终于解除了呆若木鸡的状态,“怎么回事。”


     “说了,”他的语气依旧是平平淡淡的,“一时情急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是,一时情急还能逼出一个普通人的超能力吗?”你大大的疑惑。


     “真不知道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。”李泽言说,“谁告诉你我是普通人了?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啊?”


     合着你谈了一年多的男朋友原来不是人类吗???


     李泽言瞥你一眼:“躲那么远干什么,我又不吃人。”


    他把你往自己面前拉了拉: “我是天庭掌管人间时间历法的神。0202年又是一个新的轮回,我职责所在,有必要下来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“等等,”你说,“神仙下凡不是要被王母娘娘抓回去的吗?”


     像牛郎织女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李泽言捏捏眉心:“你的重点怎么这么奇怪?现在天条开放,人神因为要通婚而让凡人飞升的不在少数。甚至还有天神定居凡间的。”


     你惊讶地张开嘴,觉得自己的下巴都快脱臼了,不禁感叹道:“时代在进步,科技在发展。”


     “所以,”李泽言牵起你的手,在手背上轻轻印下一个吻,“你愿意飞升吗?”


     几年后,你正窝在沙发里写策划案,李泽言从厨房出来,在你面前放了一个烤好的布丁。


     “还没写好吗?”他端着咖啡坐在你身边。


     “没……”你哀怨道,“谁叫总裁大人要求忒高。”


     李泽言笑道:“既然飞升后不愿意和我去天界,就要做好继续防止被我撤资的准备。”


     你放下笔记本,拿起银质的布丁小勺:“当时要是和你上天也就没这些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过,”你吃了一口布丁,感受焦糖在口中弥散的香气,“我还是更喜欢人间烟火。”


     李泽言替你擦了擦嘴角:“笨蛋,吃得到处都是。”


     你嘻嘻一笑:“李总,我觉得你不是掌管时间的。你应该是财神。”


     李泽言皱眉看着你。


     “你看啊,明明就是下凡出个差,还顺便创建了华锐这个商业帝国。手里拿着天庭的俸禄,结果凡间的黑卡还多得能打扑克牌。这么多金,不是财神是什么?”


     “那你应该庆幸,”李泽言失笑,“这个财神不用普渡众生,只养你一个笨蛋。”


●周棋洛——星


     你喜欢一个男孩,他金发碧眼,阳光帅气。


     “薯片小姐!”他每每这么叫着你时,似乎像有一道光正向你奔来。


     心情不好时,他会给你喂一颗水果糖,是他最喜欢的青苹果味道,很甜。


     然后他会说:“不要不高兴了,来和我说说,肯定立马就好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他带你去吃他发现的一切美味,甚至用好吃的东西来记路。


     你喜欢他,做布丁给他。


     还有千万女孩也喜欢他,送给他各种零食。


     他是超级偶像,周棋洛。


     哪个女孩不想对着自己的偶像梦一把呢?


     你叹一口气,心烦意乱地站在阳台上看星星。


     “唉,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……”


     这是每个人表白前最大的苦恼。


     可是周棋洛应该是喜欢你的吧,至少他对你很不同,非常乐意参加你做的节目,给你过生日,生病的时候让你陪。


     可是他真的太耀眼了,你觉得自己可能并没有飞蛾扑火的勇气。


     他要是答应了,那就皆大欢喜,他要是不答应……


     那朋友也没的做了。


     抬头是晴朗的夏夜,星斗满天,闪闪烁烁地亮着光芒其中有一颗最亮的,嵌在夜幕中,光彩夺目。


     你看见了一颗流星,连忙双手合十许愿:“周棋洛喜欢我。”


     “恭喜你,愿望实现了!”突然,耳边传来他的声音,你睁开眼,却发现身边什么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“真的是……”你继续看着那颗最亮的星星,“妄想得都能幻听了。”


     这时,那颗星星竟然开始移动,离你越来越近,你惊了片刻,恍然向星星伸出手。


     夜空中什么也没有,但你分明感觉到有一个人正在回握你。


     从交握的手开始,点点星芒逐渐收拢,汇聚成一个人形,金发碧眼,阳光帅气。


     你惊讶得说不出话,周棋洛俯身在你耳边,轻声说:“恭喜你,愿望实现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薯片小姐,你的星星也好喜欢你。”


●凌肖——气运锦鲤


     你最近有点水逆。


     比如说走在路上会有一个花盆从天而降,啪一下在你脚边摔个粉碎。


     比如说经过恋语大学校门口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平地摔,再被一个滑着长板从学校里出来的学生好一顿嘲笑。


     对,就是那个一头紫毛滑长板的杀马特铆钉小破孩。


     自从遇见他你的生活就没一天好过的。


     按理来说你和一个还在上学的男孩子不会有交集,但那个人不知道为什么,总能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干一些错误的事。


     一来二去想不记住他都难。


     而且他小你两岁竟然就已经是恋语大学历史系的研究生了。


     你也不知道他作为一个日常逃课早退玩乐队的人是怎么做到的,反正每次因为这个被他压一头的时候就恨得牙酸。


     今天,你继续水逆。


     早上,手机闹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响,导致你醒来以后已经很晚了,可是你还和甲方约了见面,连忙急匆匆地洗漱出门。


     结果走到半路上,高跟鞋的鞋跟突然毫无征兆地断了,你只好瘸着回屋换鞋。


     之后由于步行实在来不及,决定坐公交车,就在你上公交的时候,却被人拉住了。


     你回头发现是凌肖。


     “你又要干嘛?”你问道。


     凌肖挑眉:“不干嘛,找你陪我吃早饭。”


      眼看着约谈时间就要到了,你急得心慌,尽量心平气和地说:“乖,别闹了,我今天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,明天陪你吃早饭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凌肖坏坏一笑:“不好。”


     你有心一胳膊甩掉这小屁孩几颗牙,可是他的劲实在是太大,拉得你动弹不得。


     最后,你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公交车离开。


     一看你再也追不上公交车,凌肖立马松开你:“现在可以走了。” 


     说罢,他踩着长板扬长而去。


     他绝对是故意的!!!


     你留在原地气得浑身发抖。


     不过所幸你紧赶慢赶最终没有误了约谈,不然你真的可能要把凌肖吊起来打一顿。


     下班回家后打开电视,新闻报道了一次公交车事故,无人死亡,但是受伤者很多。


     你仔细一看,出事的不就是你今天早上因为凌肖而没有坐上的那辆车吗?


     没有按时响铃的闹钟,断掉的鞋跟,凌肖的纠缠……


     冥冥之中似乎有天意一般,所有事情都在阻止你坐上那辆公交车。


     与之前的水逆对应,你的生活在公交车事件后简直顺利得不可思议。


     和甲方顺利达成合同,节目一经播出就能收获极好的反响,甚至你连玩游戏都能轻易抽到好几张SSR。


     再比如今天,从咖啡馆送走约谈的甲方后,突然就下起了雨,你没有戴伞,苦恼中有一把大伞出现在了头顶上方。


     “呦,制作人小姐,”凌肖的语气听起来还是那么欠揍,“大雨的天不带伞,是打算享受天然淋浴吗?”


     你正准备回击时,凌肖将伞往你这边偏了偏:“走吧,我送你。”


     你们一路走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你突然想起了那天的公交车。


     “对了,你那天为什么要拉着我不让我坐那辆公交车啊?”


     “还能为什么,”凌肖斜睨你一眼,“你没看新闻吗?”


     你一时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凌肖耸肩道:“对,就是你想的那样,我能预知未来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真身是锦鲤,是掌管凡人气运的神仙。”凌肖说,“我算准你那天一定会坐那辆公交车,就远程操作关掉你的闹钟,掰断你的鞋跟。谁知道你跑那么快,最后还是赶上了车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就只好亲自上阵拦你喽。明明是为你好,你看看你那天呲牙咧嘴恨不能吃了我的样子,至于吗?”


     从高空掉下来的花盆,是因为他,才堪堪和你擦肩而过。


     恋语大学前的平地摔,是他为了与你相遇。


     一次次的出现,不是为了挡厄运,就是他的小私心,想多见见你。


     最近格外顺利的欧皇附体也是这位神仙的暗箱操作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样,做我女朋友吧?”凌肖脸上又露出了那种坏坏的笑,“本仙保证你一辈子鸿运当头,万事如意。”
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
   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